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林芝市民政局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流浪乞讨人员劝返力度

林芝市民政局

2023-05-26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加强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扎实做好辖区内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精准救助。5月26日,林芝市民政局党支部组织开展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大流浪乞讨人员劝返力度”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局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中,由拉珍书记等班子成员带队的3个救助巡逻劝返小组30余人深入香港路、商业步行街、工布映象、毛纺厂、藏医院、新区农贸市场等繁华、人员密集场所地段开展流浪乞讨人员街头巡查劝导救助工作,为流浪乞讨人员解释相关救助政策。积极劝说、引导街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接受救助。并向餐饮企业负责人和市民发放《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向广大市民告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规程、林芝市救助站电话号码等。

此次党日活动,旨在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质量,切实维护城市整体形象。凝聚社会力量,让全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救助工作中来,告知市民理性施助,积极参与劝导、引导、护送流浪乞讨人员到救助管理站申请救助,从源头上遏制职业乞讨现象发生。让更多的受助人员及早回归家庭,早日跟家人团聚,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经排查,活动当日共劝返流浪乞讨人员17人、救助5人。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巡查救助工作,确保发现及时、上报及时、救助及时,把流浪乞讨人员的排查救助工作做好、做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