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民政动态

学习《民法典》提升民政干部法治水平

林芝市民政局

2023-05-23

来源:林芝市网信办

【字体:

打印本文

5月22日下午,中共林芝民政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五次学习(扩大)会,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一级调研员拉珍主持并讲话。

会议邀请林芝市司法局援藏律师黄乐声以“民法典与民政工作”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黄乐声从颁布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民法典的内容、民法典中婚姻登记收养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为学习理解、深刻把握民法典提供了有效路径,为民政工作指明了方向,对“法治民政”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拉珍同志强调,一要充分认识施行《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立法的基本精神,学习领会《民法典》的基本内容,切实增强贯彻实施《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领会《民法典》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结合起来,大力营造学习宣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要将《民法典》纳入党支部学习内容,纳入今年全局学法用法重点内容,通过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要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和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着力解决基层和群众反映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民政党员干部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广泛宣传《民法典》,进一步增强民政党员干部法治观念,争《民法典》的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四要加强民政法治建设,坚持依法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